❄️一個不靠譜的寫手
❄️一個隨處可見的社畜
❄️這裡主要堆放維勇同人
❄️只會寫HE但BE也看

很高興你能讀到我的文章,
若能留下評論我會非常開心~
歡迎勾搭😉

[維勇] 我只是一隻貓(短篇完)

*架空AU:教授維x店長勇

*清水向一發完結

*貓出沒注意^ↀᴥↀ^

*YOI開播兩週年賀!!後知後覺才發現跟自己生日同一天~巨幸福 //⁎´♡`⁎//



Summary: 喵星人總是能不費吹灰之力,就擄獲人類的心。讓鏟屎官們甘願拜倒在牠們毛絨絨又柔軟的肉球下。而要擄獲鏟屎官的心就必須先get他的主子,謀取她的歡心,使她成為自己的神隊友,必要時刻才能幫助自己一把。對於喵星人來說,鏟屎官多了一位是沒有差別的,甚至可能會因此得到雙倍疼愛,何樂而不為?


----------------------

1.

那是剛入冬的某天,東京清晨下起了今年第一場雪。在這條安靜的小巷裡只有呼呼的風聲與喀吱喀吱踩在雪地上的聲音。

 

「喵~」

剛結束一場會議,在街口等待助理開車過來時,褲腳傳來小小的摩擦感。低頭一看是一隻白色的貓,正輕輕地繞著自己的褲腳磨蹭著。

 

「怎麼啦?肚子餓了嗎?」慢慢地蹲下,伸出手摸摸牠。

貓咪有著與自己一樣的藍色眼睛,白色蓬鬆的毛觸感柔軟,仔細瞧其中還夾雜著幾撮不明顯的銀色細毛。貓咪意外地親人,並沒有逃走,輕柔地用頭擼著手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看著貓咪可愛的舉動,心頭融化成一片,想著或許是哪家的貓跑出來,又或者是流浪貓?雖然不太像。

 

「啊!」貓咪跑掉了。

 

助理將車停好,微微地發出”嘰”的煞車聲,雖然輕微但貓咪仍然受到驚嚇跑掉了。他惋惜地看著貓咪迅速地跑入不遠處的一家書店裡。

 

 

2.

顧店中。主人今天外出辦事了,好像是去某某大學參加什麼比賽的,我記不住。但是主人說我若乖乖顧店,回來賞我魚魚吃。外面陽光真是好,本小姐會努力的。(翻肚睡)

 

 

繁忙車站裡,每天都有無數的擦肩而過,緊湊倉促的都市步調使得每個人都像流動的影子,有著看不清的模糊面孔,沒有時間看到彼此的存在。

 

勇利注意到旁邊1公尺外,那個從他開始儲值到儲值結束,在售票機前呆站少說有五分鐘左右的男人。一身西裝筆挺,銀色的頭髮梳理得整齊服貼,五官深邃,原來是個外國人,難怪一直沒人上前幫助他。饒是在大城市東京市中心,害羞的民族性使得人們看到不同膚色的人,若沒必要不太會主動上前攀談。

 

「May I help you?」鬼使神差地,在腦內思考還沒有個結論,已經脫口而出。

***溫馨提醒,以下與外國人對話都是英文,這邊就不再多寫了***

 

「噢,我要去早稻田大學,但是我看不懂這電車路線圖。」剛剛一臉困惑的外國人聽到熟悉的語言頓時眼睛一亮,轉頭一看是一個比自己略矮一些、看起來也許已經成年(天知道,亞洲人總是使他猜不出年紀)的男生。他有著一頭柔順的黑色短髮,戴著眼鏡的他看起來像個學生。

「嗯…現在我們在大岡山車站,接下來要到目黑站,接著轉搭山手線到高田馬場。然後出站後到高田馬場站前公車站,搭2號公車到早大正門站,下車後走兩分鐘就到囉。」勇利手指著電車地圖詳細地解釋每個換車點。

「是有點複雜,不過看懂就會了。」

 

「哦!真的很複雜,特地跟助理說要自己挑戰搭電車的我真是個笨蛋。」外國男子歪著頭,看著密密麻麻的電車路線圖,感嘆這不愧是世界交通最繁忙的城市之一。

「我正好也要去早稻田大學,不如一起走吧?」勇利沒多想就開口邀請對方,說完自己也嚇一跳。天知道他平常總是獨來獨往的,很少有與他人一起到什麼地方的經驗。

「哇~那真是太棒了,謝謝你。」外國男子伸出手「我是維克多.尼基弗洛夫,來自俄羅斯。請多多指教。」

「我是勝生勇利,來自九州長谷津。」勇利也伸出手與他握住。

 

兩人順利搭上電車,這時車上剛好滿員都沒有位置,好在不算擁擠。他們選了門邊位置站著,剛抓好欄杆電車正好就出發了。

早晨的陽光輕柔地灑在維克多側臉,陽光將他湛藍的眼睛照得亮晶晶的,銀色的纖長睫毛顯得有些透明。勇利從初見面就一直覺得這個人很眼熟。

 

「啊!」勇利驚呼出聲。電車不知為何突然緊急煞車,勇利正在想事情,一時沒站穩順著慣性往前直接撞在維克多懷裡。

「對不起!」他趕緊道歉,一抬頭是對方近在眼前的帥氣臉龐,他連忙往後退。

「沒關係。」維克多微笑地表示沒關係。勇利撞進他懷裡的時候,他竟然有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近距離一看,勇利想起來對方像誰了。原來是像自家的店貓Yuri。他們都有著一頭銀白色的毛髮、藍眼睛、氣質優雅又高冷。腦海裡浮現舔手手的Yuri可愛萌樣,想到這裡勇利的嘴角不自覺地微微彎起。

 

「嗯?怎麼了勇利,想到什麼有趣的事嗎?」維克多注意到勇利從剛才就一直注視著自己,還笑了,被他看得有點毛。從他外國人的眼光來看勇利長得其實還不錯,皮膚細緻、稜角不算明顯的臉部線條、大大的眼睛顯得臉蛋可愛、嘴唇厚度剛好。

「啊…沒什麼啦,不是很重要的事。」勇利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盯著維克多,紅著臉連忙移開視線。想到Yuri,心都柔軟了。

 

維克多也不糾結,立刻開了別的話題。不得不說這人很會聊天,話題源源不絕,勇利有些招架不住他的熱情。不久後車內廣播提示到了高田馬場站。他們出了車站,搭上公車,沒多久早稻田大學已在可視範圍內了。

 

「那,就在這邊道別囉,我還有事情先走了。」勇利帶著維克多到了校門口,距比賽時間還早,他想先繞去認識的朋友辦公室瞧瞧。

「謝謝你慷慨又友善的幫助。」維克多上前給了勇利一個擁抱。

「嗯,不客氣。」勇利有些僵硬地回抱他,就當是外國友人的禮儀吧。

 

「我竟忘了向他要聯絡方式!」在櫻花花瓣漫天飛舞中與勇利分別後,沿著指標前往會場的路上,維克多才大夢初醒想到忘記向勇利要Line或是其他聯絡方式。從剛剛短暫相處中,他覺得與勇利在各種方面應該都很合得來,至少應該請他吃碗拉麵。

 

 

3.

「叮鈴~」清脆的風鈴聲響起,有客人來了,我打起精神來接待客人。哦是個金髮。

他靠過來了,還伸手摸了我一下。他身上似乎有與我一樣的氣味,眼睛是綠色的,看起來不像平常見到的人類。店僕妹妹過去與他說話了。哎,在說什麼呢我聽不懂,有點像是主人用電話訂書時的語言。(選了本精裝書趴下睡)

 

 

大學校園裡的演藝廳熱鬧非凡,今天是生命科學跨領域整合與應用研討會的「三分鐘演講比賽」。評審陣容與系所領域之廣,使慕名而來的與會學生擠爆會場,倒也不是關注在比賽本身了。

 

「美奈子老師,好久不見了。」步入演藝廳,勇利便見到正與學生聊天的美奈子,靠過去與她打招呼。

「啊,是勇利啊。你很久沒有來找我!」美奈子熱情地給了勇利一個擁抱,習慣老師平日作風的學生們也見怪不怪。只覺得這位喊美奈子”老師”的男生有些眼熟。

「哎…妳還是老樣子啊。」勇利回抱美奈子後輕輕地推開她,遞給美奈子一個角落印著小小的”Utopia”字樣,樸實的牛皮紙袋。「妳要的書。」

「哇~謝謝你啊,這種書還是要透過你才拿得到!」美奈子開心地在原地轉了一圈,又在勇利臉上親了一下才放過他。

「美奈子老師…這裡人多不要這樣。」周圍的學生都在看,勇利有些難為情地臉紅了。

 

「老師,剛剛那個男生是誰呀?」看著勇利有點落荒而逃的背影,學生禁不起好奇詢問美奈子。雖然美奈子平日作風大膽熱情,但也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剛才與勇利的互動顯然與對方非常熟識。

「他呀,是以前在家鄉的一個學生。現在是書店老闆,他的書店很酷哦,可以說是獨立書店的典範也不為過了。」美奈子將書收回袋子裡,準備也到評審席上。

 

勇利來到評審席,打算一一與已在位置上的評審打過招呼後就入座,眼睛掃到最旁邊位置上的人,他嚇了一跳。

「啊!是你!」兩人指著對方同時出聲。

 

這時燈光漸歇,主持人已在台上定位並測試麥克風。還來不及說話的兩人只好暫時安靜下來,坐到已放好名牌的位置上,正好是評審桌的最左與最右側。

 

「呃…好的!歡迎各位同學參加今天由生命科學系主辦的演講比賽,我是主持人諸岡。」沒有注意到剛才評審席的小騷動,主持人以熱情的嗓音活潑開場。

「首先我們先來介紹今天的評審陣容,相信各位已經事先在網站上知道了吧。」

「第一位是我們生命科學系的——美奈子教授。」在場大多是生命科學系的學生,美奈子獲得很大的歡呼聲。

 

「再來是電機系的李承吉副教授。」李承吉高冷的教學風格在校園裡獨樹一幟,長相帥氣的韓國歐巴特別受女孩子歡迎,連外系都特地跑來修課。

 

「醫學系的學生會長——南健次郎。」學業優秀人緣極佳的他,在學校是名符其實的風雲人物,也獲得了許多掌聲。

 

「還有特別邀請前來的東京工業大學物理系客座教授——維克多.尼基弗洛夫教授。」英俊的外型早就在學生間引起話題,在維克多踏入會場之後更是掀起在場女學生爭相與他合照。先前他所發表的一篇頗具指標性的論文,使各校極力想在他客座任期到期之後,挖角到自己學校來。

 

「最後是先前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熱度的東京獨立書店”Utopia”店主——勝生勇利先生。」勇利也起身靦腆地微微一鞠躬。女孩子們直呼好可愛。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評審陣容。接下來事不宜遲,立刻開始比賽吧!有請第一位同學上場。」

 

「哇~~~勇利~」比賽結束之後,維克多撥開一旁想要過來聊天的學生,一把抱住勇利。

「???」勇利一臉懵逼,只覺得臉上熱度直升。被圍觀的感覺不是很好。

「你怎麼沒說你是Utopia老闆?」維克多對於勇利是Utopia老闆這件事情很感興趣,這家書店在他的學生之間名氣很高,很多特殊的書籍尤其是與物理相關的,都能在這邊找到或是訂購。第一眼見他只覺得他看起來有書卷氣息,想不到真的是與書有關的行業。而他一直很想去Utopia瞧瞧,只是常被別的事情絆住而忘記。

「我也不知道你是教授啊!」勇利對於維克多是教授這件事情感到驚奇,誰能想到看似嚴肅的物理系竟然有這麼一位帥氣的年輕教授,個性還這麼…歡脫?

 

「哦,原來你們認識啊。」美奈子也過來加入他們。看到勇利與維克多狀似親近地說話,她有些意外,她所認識的勇利總是靦腆又害羞,待人接物都是保持著不遠不近的安全距離,從沒看過誰能這麼靠近勇利。維克多.尼基弗洛夫的名號她也聽過,是年紀輕輕就能坐上傳說中升等以難搞聞名的莫斯科國立大學物理系教授寶座的男人。而好看的外貌也使他有著各種花邊新聞,只是本人從未證實就是。勇利與他交個朋友或許可以更開拓一下他的朋友圈?

 

「我們…其實今天才認識。」

 

 

4.

銀髮男今天又來了,這是第幾天啦?主人老是與這個男的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算了,好像沒有看過主人這麼開心的樣子。主人開心,我就有更多的罐罐與零食可以吃,原諒他吧!維…我不會讀他的名字,姑且叫他維醬吧。其實從第一次見面我就好喜歡他,還主動蹭他的西裝褲腳,覺得他長得真好看。主人說他跟我長得很像是真的嗎?

 

 

在那之後,維克多順利與勇利交換了Line,並且強迫勇利互相追蹤IG。發現Utopia實際上就在自己任教的大學附近(所以才會在車站內相遇),便三不五時地出現在店內,也會遇到來逛書店的學生。久而久之學生們都知道維克多教授不是在教室裡上課,就是在前往Utopia的路上。

 

「吶吶~Yuri,你今天好嗎?」維克多近日來出現頻率高到在貓咪Yuri面前混了個臉熟,Yuri只是擺擺尾巴,意思意思喵了一聲,冷淡地瞥了他一眼就又窩進自己毛茸茸的手手中沈沈睡去。

 

維克多也不在意,從第一次在外頭遇見這隻貓就對她印象深刻,打理得乾淨又整齊的蓬鬆白毛撸起來手感極佳。他特別愛Yuri高冷的模樣,與他家裡那隻歡脫的貴賓犬馬卡欽是截然不同的個性。冷淡的藍眼睛裡卻又蘊含了滿滿的熱情,只是沒有表露在外,簡直跟他自己一模一樣了。就連勇利都說過,那日第一次見面盯著他瞧的原因,就是因為覺得自己與Yuri長得很像。這下子很快地就在勇利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維克多感到很高興。

 

「啊?我…」在櫃檯裡埋首算帳的勇利以為維克多在叫他,看了一眼發現他是在跟貓說話,便立刻將接下來要說的話憋住。

沈浸在貓咪可愛萌樣的維克多沒有發現勇利剛才的異樣,與沈睡中的Yuri自拍後上傳IG,過了一會才轉向櫃檯。

 

「勇利,你等下有時間嗎?要不要一起吃午飯?」維克多看了看手錶,掐一下時間應該還可以一起吃個午餐再回去上下午的課。

「沒空,我今天要作帳。」勇利頭也不抬冷淡地說。

「欸~~好吧。」莫名被冷漠攻擊的維克多也不在意,他摸摸勇利的頭「那我晚點再過來唷!先走了Byebye~」

「這是把我當Yuri在摸嗎?」勇利有點氣惱。

 

維克多離開Utopia不久後,店門風鈴又響起。

「你怎麼又……」以為是維克多又回來了,勇利抬眼看才發現不是。

「歡迎光臨。」不對,我為什麼會認為維克多回來了呢?

 

「那個…請問…」對方操著不太標準的日語,從進門就發現在櫃檯內的男子盯著自己。表情變了又變,卻又不是在看自己的樣子。

「抱歉,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嗎?」回過神發現對方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勇利自動切換語言模式。

「請問你是勝生勇利老師嗎?」

 

示意店員妹妹過來櫃檯顧店之後,勇利帶著那外國人來到店內一角的座位區。

 

「有什麼事嗎?」勇利將兩杯咖啡放好後也跟著坐下。

「是這樣的,那個…我是東京工業大學物理系的學生,尤里・普利謝茨基。」尤里仔細觀察眼前的日本人,與在視頻上看到的不太一樣,本人顯得年紀不大,甚至與自己差不多?!

「我曾在網路上看過你的演講,你曾經也是我們學校物理系老師吧?為什麼不繼續教書呢?」尤里也不拐彎抹角,直接就進入主題說明來意。

「欸?」勇利沒想到自己過去的職業這麼快就曝光,有些錯愕。

 

「我是因為…呃…喜歡你的某篇著作理論,才決定申請交換生的,想不到來了以後你卻早就不在。」尤里打開手機,點開一個三年前的視頻,上頭正在演說的人物就是勇利本人。

「哦…那是有很多原因在啦,但現今的工大的教授群也很優秀不是嗎?最近還來了一位重量級教授。你何必糾結在已經不在線上的我身上?」勇利攪著杯子裡的冰塊,在炎炎夏日裡保持透明感是驅除熱意的秘訣之一。

 

「你是說維克多嗎?」與自己同國籍的老師他不可能不知道,這位年輕有為的優秀教授突然決定離開莫斯科大學,來到遙遠的島國教書,當時在莫大也引起一陣討論,只是維克多本人並沒有很清楚的說明原因。作為本科生自然也有修他的課,但私下沒有太多交集,僅為師生關係而已。

最近聽同學說維克多常常在這裡出沒,現在又聽勇利提起他,或許在這裡可以遇到維克多的消息是真的。

 

「嗯,是啊。我讀過他的一些論文與期刊,他的觀點很新穎又有創意,聽說上課方式也很幽默易懂,是個好老師啊。」勇利沒少聽過維克多的學生對自家老師的讚美,當然不會在他本人面前提起就是了。

 

勇利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當時對維克多那股熟悉感除了長得像店貓Yuri之外,還有曾經在期刊上露出的維克多的照片,只是當時的髮型與現在不太一樣,勇利第一時間並沒有認出來他來。

 

 

5.

伴隨著書本的氣味總是特別好睡,主人正忙著上架剛進貨的書不可以吵他。今天維醬好像特別晚來,都過了晚餐時間了還沒看到他呢。昨天也是,這樣還想追主人嗎?我先打個叉叉。

Yuri懶洋洋地趴在窗邊的平台上,看著天色逐漸變暗的窗外街道。

 

 

這天因為貨運的延誤,導致原本一週間會陸續抵達的新書都集中在這兩天到,而隔天要進行店內擺設調整,以因應週末在店內舉辦的小講座。所以新書們必須在今天上架完畢,這週又正好是大學的期中考週,打工的學生因此都排休。這可累翻老闆勇利了。

 

勇利正要將五本書放到較高的書櫃上,但忙碌一整天沒怎麼進食的他突然頭昏眼花,手一沒力,眼看書就要砸下來。另一只手即時出現穩住了場面,只掉了兩本書在一旁。

 

「哇!勇利,你沒事吧?」維克多驚魂未定的摟住勇利,一手扶著勇利拿著書的手以免掉下來砸到勇利。剛才一進門就看到一個搖搖晃晃的身影,直覺不妙趕快跑過去,果然差點出事,被精裝硬皮書K到可不是什麼好事。

「…我沒事。」暈眩感過去之後,勇利自己也嚇到而清醒過來,並沒有發現與維克多之間微妙的姿勢。

 

見勇利氣色不太好,維克多接過他手上的書幫他放到書架上,接著扶著勇利到店內的咖啡座位區坐下,並倒了一杯水過來。Yuri被剛才的硬皮精裝書掉落的巨大聲響嚇醒,也慢悠悠地走過來,跳上勇利的大腿窩著,尾巴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似乎在確認主人的安危。

 

「謝謝,我沒事了。」坐下喝水休息後,勇利覺得好多了。摸著Yuri柔軟的毛,後知後覺地發現剛才自己是被抱著的,不得不承認一聞到維克多身上淡淡的香味,使他心神鎮定不少。

「你還沒吃晚餐吧?我正好也還沒吃。走,跟我去吃晚餐吧。」維克多看勇利精神慢慢恢復過來,便邀他一起出去。

「可是我還沒上架完…」勇利轉頭看著還有一籃子的書。

「回來之後我來幫忙就行了。」維克多想也不想就回答。

「哎?那怎麼行…你明早還要監考的吧?」勇利看了看手機裡的行事曆,上面被維克多強制輸入他自己的行程。

維克多不由得勇利繼續可是下去,幫他披件薄風衣後,半推半拉地將勇利送出店門外,又將店門招牌翻到休息中,鎖上門後就一起離開Utopia。

 

東京的冬天來得早,11月份已經有點寒意了,但對於生長在寒冷北國的斯拉夫人可是毫無影響,維克多仍是簡便的素T+牛仔褲。目前穿在勇利身上的薄風衣雖是維克多的,但顯然不是他自己要穿的。

 

來到日本已經將近一年,維克多也將學校周圍摸得差不多了。他熟門熟路地繞進一條小巷子,深處有盞溫暖的燈光吸引著勇利的目光,那感覺好像他長谷津老家門口的燈籠。

 

「歡迎光~臨~」推門而入是老闆豪氣的迎賓聲與撲鼻而來的溫暖湯頭香氣,濃郁的昆布及柴魚香味滿溢在這個只有10個座位的店面,使人放鬆身心。不大的店面擠滿了人,大多是工大的學生。只剩下吧檯前最裡面的兩個位置,維克多與勇利沒得挑只能側身往裡頭走。

 

「大叔~這裡兩碗醬油叉燒拉麵,麵要偏硬的。兩杯生啤。」一坐下,維克多連菜單都沒看就逕自點菜,也順便將勇利的點了。

「嗨喲!」大約是常來吧,拉麵店老闆看見是維克多來了親切地與他打招呼,沒多久先上了盤招待的毛豆。

「啊,點這個OK吧?」點完菜後才想到要問勇利,剛才根本沒想太多,只是直覺他們喜歡的應該很類似。

「可以的,正好是我喜歡的。」勇利也有點驚訝,維克多怎麼知道自己喜歡的口味跟麵的軟硬度?

 

老闆動作很快,他們沒有等太久拉麵上桌了。

拉麵散發陣陣熱氣與香氣,上頭鋪滿上桌前才做炙燒的叉燒,切得極薄如紙片,透著粉紅色光澤,擺盤極為華麗地像牡丹盛開般地展現在眼前,視覺效果十分誘人。

幾乎沒有油花卻異常軟嫩的肉與富有嚼勁的麵條夾帶著清爽湯汁滑順入口,一般份量幾乎一瞬間就掃光了,意猶未盡!維克多爽快地將一大杯生啤乾了,喊著再來一杯。

 

勇利小小聲地打了個飽嗝,這家店在他就讀與就職大學期間竟然從未發現過,真的非常可惜呢。還多虧維克多找到了這家店。

 

「這位客人,您是勝生勇利先生吧?」暫時沒有新客人進來,拉麵店老闆忙完手邊的活後,開始與桌邊客人攀談。

「是的,我是。老闆您認識我?」勇利有些驚訝,老闆竟然認識自己。

「對啊,因為維克多教授常常提起你呀,時不時還拿一些視頻與雜誌讓我看呢。你很優秀啊,看起來年紀輕輕的,竟然曾經是副教授,現在還自己開了一家書店。」上了年紀的老闆在店內昏黃的燈光下,笑起來十分和藹,一邊說話又端上一盤毛豆招待兩人。

「哈哈,副教授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勇利喝了一口啤酒,轉頭看著維克多,對方正好也看著他。

「勇利真的很優秀對吧?我看過他過去發表的所有論文,思路清晰、理論前衛卻又正確,很難不信服他。」維克多看著勇利的眼神知道他想問什麼,自己開口說了。

 

「說起來,我來日本的原因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勇利哦。」

 

 

6.

剛才主人被維醬拉著出門了,還穿著人家的風衣,維醬很會嘛!知道主人對於這種半強迫式的霸道最沒有辦法了。啊!他們回來了,主人怎麼讓維醬背著呢?發生什麼事了嗎?

 

 

維克多背著勇利回到Utopia,進了門發現Yuri繞在腳邊喵喵叫,似乎在詢問主人怎麼了。

「噓,勇利只是睡著了哦。」維克多將勇利輕輕放到咖啡座的長沙發上躺著,並將他的鞋子脫掉放好,再蓋上他自己的風衣外套。

「喵~」Yuri像是理解了一樣,跳上長沙發窩進勇利的懷中,調整了個舒服的姿勢後也跟著睡著了。

 

「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維克多拿起遺落在一旁的上架清單,開始核對那一籃勇利說的還未整理的書。

 

剛才在拉麵店話都還沒說完,勇利就睡著了,應該說是醉倒。但那杯啤酒他只喝了一半不到。維克多將他剩下的一半喝光之後,結了帳,背起勇利踏上回Utopia的路上。喝醉的勇利軟綿綿地緊貼在自己背上,頭歪歪地枕在肩膀上,酒後使得體溫升高,灼熱的鼻息噴在脖子上,柔軟的嘴唇隨著走動幅度微微地碰觸到皮膚,像是個輕柔的吻,使得他有些心猿意馬。

 

維克多其實在還沒當上正教授之前就知道勝生勇利這號人物了。

多年前的某天他的朋友傳了一段視頻給他,是勇利發表升等論文的演說。題材正好與維克多正在做的研究題目再進一步的推論。維克多熬夜了看了一遍又一遍,對於勇利提出的觀點感到驚奇,想不到在遙遠的島國上竟然有人與他的想法這麼相近,當時他交出題目時是被雅科夫無情地駁回的。

視頻裡的勇利說話聲調平穩,眼神晶亮堅定,提出的觀點雖然新穎,但在他準備充分的各種論證下,令與會者不得不折服。

 

後來他問傳視頻給他的朋友這篇論文過了嗎?勇利升上教授了嗎?朋友只回說不清楚,在這之後就沒有這位日本人的消息了。據說他本人因為某些原因,似乎已經離開學校,從事其他行業。

 

「噢!那怎麼可以,這可是難得一見的人才!」維克多不禁惋惜著,該校怎麼就這麼放過大好人才?

 

 

於是幾年後在某個契機下,他提出了到日本姐妹校當客座教授的提議。一方面想要換個環境,另一方面也想碰碰運氣看是否能找到勇利本人。當時的系主任雅科夫被維克多盧得受不了只好答應他,但期限為一年。

 

初到日本的他也沒頭緒要如何找到勝生勇利,但吸引力法則就是這麼奇妙,他們偶然就遇上了。一開始他也沒認出勇利,畢竟時間隔了那麼久,勇利的相貌也只是透過視頻那不太真實的影像。直到來到Utopia看見為數眾多的物理相關書籍,以及在聊天過程中時不時無意間談起的專業方面知識話題,深度廣度都比一般人大,他才猛然想起原來這人就是他要找的勇利。

 

 

不熟悉上架作業的維克多在反覆作業下也逐漸熟練起來,但還是不如勇利及其他店員快。當他將那一籃書都上架完成已經是深夜了,他覺得有點疲累,特別是白天時已經工作了一整天。他為自己沖了一杯熱咖啡,坐在勇利躺著的長沙發對面位置上。Yuri不知道何時來到他的身邊輕輕磨蹭他的褲腳。

 

「妳說,我應該何時向勇利表白呢?他會不會嚇到?」維克多彎腰將她輕輕抱起來放在大腿上,摸著手感極好的柔軟白毛。

「喵喵~(你隨時告白都行的)」像是在回應維克多的問題,Yuri伸出貓舌輕輕舔著他的手心,刺刺癢癢的。

「哦,那這個旅遊地點他會喜歡嗎?」維克多拿出手機來點開,螢幕上顯示為某滑雪場的照片,晴空萬里、白雪皚皚十分美麗壯觀。

「喵嗚~(主人喜歡有你在的任何地方)」Yuri翻了身,露出柔軟的肚子,維克多伸手輕輕揉著肥軟的貓肚肚。

「OK,那我來訂房間了。」一手撸貓,另一手點開訂房網站與研究行程,看來會是個忙碌的夜晚。

 

喵星人總是能不費吹灰之力,就擄獲人類的心。讓鏟屎官們甘願拜倒在牠們毛絨絨又柔軟的肉球下。而要擄獲鏟屎官的心就必須先get他的主子,謀取她的歡心,使她成為自己的神隊友,必要時刻才能幫助自己一把。對於喵星人來說,鏟屎官多了一位是沒有差別的,甚至可能會因此得到雙倍疼愛,何樂而不為?

 

 

「唔…」勇利被窗外照射進來陽光喚醒,頭有點痛,他慢慢地坐起來。昨夜在拉麵店喝了酒之後不知何時斷了片,依稀記得是維克多將自己帶回來店裡。

 

轉頭一看,維克多還在,他趴在桌子上睡著了。Yuri依偎在他的臉旁邊也睡得很熟,一人一貓,銀色頭髮與白色貓毛貼在一起竟是如此和諧。Yuri雖然親人,但除了自己以外,她並不會主動在任何人身邊睡覺。勇利不禁回想一下他們倆到底是何時變得這麼合拍,已經到睡覺可以貼在一起了。

 

看了看時間,再過一小時就是維克多今天第一堂監考,應該是時候將他叫醒了。

「維、維克多,該起來了...」勇利坐到維克多身邊,輕輕搖著維克多的手臂。

「喵~」結果Yuri先醒來了,發現主人終於醒來,輕輕舔了舔主人的手,表示她餓了。又舔舔維克多的臉頰,貓舌頭刺刺的觸感讓維克多也感覺到異樣而逐漸清醒。

「早安啊Yuri。」維克多親親在臉旁邊的貓。

「早安呀勇利。」坐起來伸個懶腰後又親親旁邊的勇利,無比自然。

「早、早安!」勇利被他無意識的親暱舉動嚇到,連忙起身跑進廚房裡準備Yuri的貓食。

 

「噗,勇利好可愛哦…」維克多手撐著下巴,微笑著看著落荒而逃的勇利,藍眼睛裡滿溢溫柔。他沒錯過勇利那暴紅的臉頰。

「喵。(當然,那可是我欽點的鏟屎官)」Yuri用舌頭沾濕肉掌,開始順毛打理她的形象。

 

 

7.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和主人相遇在一個下雪的夜晚。不知道是第幾個夜晚了,媽媽帶著哥哥姊姊離開後沒有再回來,我太瘦小被留下來。夜深了,氣溫也越來越低,路燈距離太遠,熱度傳不過來,我覺得渾身發冷也沒力氣。難道我就要這樣死去了嗎?我不甘心就這麼離開,誰來幫幫我呢?

 

「欸?這裡怎麼有貓…」蜷縮成一團試圖將熱量散失速度減緩的我,迷迷糊糊中聽到一個好聽的聲音。我奮力睜開眼睛,看見一個模糊的人類身影,用盡力氣磨蹭著那人的褲腳。

「沒事了唷。」一隻溫暖的手摸著我的頭,輕聲說著。

 

感覺到自己被放到一個紙箱裡,紙箱內還有其他的物品,硬硬的有紙張的氣味,清清淡淡的很好聞,跟那個人類身上的味道很像。沒一會兒似乎來到另外一個溫暖的地方,那個人類輕輕地把我從紙箱抱出來,近距離看著我。

 

「你好喲,我叫做勝生勇利,今天開始和我一起生活吧。」人類說他叫做勝生勇利,我記住了。他有一雙深棕色的溫柔眼睛,明亮又透徹、沒有心機的。他想說的話似乎都可以從眼神傳達過來,所有的心意、所有的感情,不用說話就能感受到。被他注視著彷彿像是在欣賞一件珍貴的寶貝,出生以來總是被媽媽丟下的我,第一次感受到這股溫暖。

 

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和主人相遇的那天,也是他職業生涯最慘的一天。但是他卻還是溫柔地將愛分享給我,暖心地接納了我。

 

他將我帶去洗了個香噴噴的熱水澡,又用那雙溫柔的手幫我吹乾、順毛,一邊嘟嚷著在說著要幫我取什麼名字。

「哇~洗乾淨之後才發現原來你的毛是白色的,好漂亮啊。」在慢速熱風吹拂下昏昏欲睡的我,在徹底睡過去之前,聽到勝生勇利最後幫我取名為”Yuri”。

為什麼要取跟自己名字發音一樣的名字,直到現在我也不明白主人的思路。

 

「喵~」好唷,我決定欽點你是我唯一的鏟屎官。

 

後來,我又再一次遇到了有著同樣眼神的眼睛,只是這次是藍色的。那個人身上有和主人一樣的氣味,我不由自主地就靠近他了。同樣地,他也和主人當時一樣蹲下來跟我說話,手也一樣溫柔地摸摸我的頭。雖然說著不同的語言,但我能感覺到總有一天會再遇見他。

 

 *

整間Utopia都是我的地盤,每座書架我都走過、睡過、窩過,最喜歡精裝本的質感,趴在上面的感覺很棒,被我躺過的書都是暢銷書。兩位主人正在書架後面膩歪著,並發出奇怪的聲響。你問他們在做什麼?嗯…以貓的觀點來看他們應該是在玩耍吧,我和隔壁花店的健太君也常常這樣舔來舔去、咬來咬去的。

 

不過他們有時候實在是玩得太過了,書本掉了一地,但是維醬總是被罵的那一個。我懷疑維醬是不是很喜歡被罵,主人在罵他的時候他都不會生氣,還笑嘻嘻的。然後他們就又玩了起來,通常這時候他們會回到樓上的家裡,關上門之後我就沒聽到聲音了。

 

 

現在他們正要上樓,上樓之前維醬過來摸摸我的頭,放下一盤小魚乾之後,給我一個眼神要我自己體會。

 

叼著小魚乾,坐在維醬為我打造的店長寶座,盡責的我今天也有認真顧店唷!喵嗚~

 

Fin.



-----------------------------

//私心給自己的生賀,祝我生日快樂吧

//任性的說那隻Yuri貓貓就是我嘿嘿

//主人你們公然膩歪放任一隻貓顧店這樣真的好嗎XD



评论(29)
热度(106)

© 月光下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