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靠譜的寫手
❄️一個隨處可見的社畜
❄️這裡主要堆放維勇同人
❄️只會寫HE但BE也看

很高興你能讀到我的文章,
若能留下評論我會非常開心~
歡迎勾搭😉

[維勇] 七年之癢 (05)

*正劇未來向

*HE保證



summary:

這種天天見面,卻連句話都說不上的情況,或許他也察覺到有什麼不一樣了吧?


----------------------

05.

結束下午的社團指導之後,已進入夏末的聖彼得堡天色還很亮,勇利決定散步到冰場去。勇利很喜歡這座城市,和他的家鄉一樣沒有高樓大廈,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座依水而建,建築具有古典之美,所到之處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走在圖奇科夫大橋上,迎著由芬蘭灣吹拂而來的潮濕海風,舒適又愜意。一面盤算著等會兒要與維克多去哪裡晚餐。

 

看了一下時間,記得維克多說這時正好是休息時間,打通電話跟他說一下吧。但奇怪的是電話並沒有撥通,聽起來像是被掛斷一樣。或許是他正在與別人談話吧?勇利並沒有多想,便又將手機收進口袋裡繼續前進。

 

 

才走到冰場入口,聽到裡頭傳來爭執聲。勇利無意要偷聽,轉身就要離開到外頭等。但認出其中一個聲音是尤里奧,他不自覺停下腳步。

「喂!你,剛剛那樣是什麼意思?」

「前輩,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看見你拿著維克多的手機,好像還按了什麼按鍵。你做了什麼?」

「我沒有做什麼,只是不想讓不相關的人打擾到教練。」

「靠!我都看見了,你掛掉的是勇利的來電,他怎麼會是不相關的人?你搞什麼!」

 

“掛電話…我?…不相關?”勇利心頭一驚,原來剛剛那通電話不是維克多按掉的,而是喬瑟夫——維克多的學生。

 

「對我來說他就是不相關的人!他打擾到我練習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話!」

「只要他存在,維克多教練就心繫於他,不會拿出真本事教我。而且他只是一個無法再滑冰的無用之人,對於教練來說沒有益處。」

「喬瑟夫,你聽清楚了,我嚴肅地警告你。無論是否能不能再滑冰,勇利都是維克多最重要的人,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準你再這樣說他!」

「要是再讓我看見你再做這種愚蠢的事,我會告訴維克多的。」

 

兩人沈默了許久,喬瑟夫並沒有回話,過了不久便聽見腳步聲逐漸遠去。

 

勇利站在牆邊陰影下,腦子裡不斷回放著喬瑟夫說的那句“對於維克多來說沒有益處”,他閉上眼睛,心臟一陣絞痛,這正是他最在意的一點。他害怕維克多為了自己而耽誤了事業,害怕自己造成了他的困擾而不自知。

 

 

不知不覺走回大橋上,勇利趴在欄杆上吹著海風看夕陽,心亂如麻。口袋裡的手機不斷震動著,他有些遲疑,才將手機拿出來看。原來是寬子來電。

「勇利~你好嗎?」熟悉的溫柔嗓音透過電波從地球另一端發送過來,勇利幾乎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就要落淚了。

「嗨?媽媽,怎麼有時間打電話來?」他深呼吸,努力平復一下有些激動的心情。

「當然是想我寶貝兒子啦!好久都沒見面了呢。」背景音還有爸爸在招呼客人的聲音,他突然好想念家人。

「嗯…媽媽,我也好想你們喔!」雖然努力憋住不哽咽,似乎還是漏出了一點點。

「…勇利,發生什麼事了嗎?」果然是親媽,立刻聽出不對勁。

「沒有…我沒事。」他再度用力深呼吸三下,讓聲音聽起來正常,但是眼淚卻不停地流。

「嗯知道了。對了,有時間的話和維醬回來走走啊,他工作很忙吧?也是該適當地休息一下,爸爸也很想念他呢。」

「好的,我再和他說。爸爸是想和維克多喝酒吧,叫他不要喝這麼多啦!」勇利終於笑出聲音。

「哈哈,你老爸說被你發現了。好啦,就說到這邊不打擾你了,記得有時間就回來唷!先掛電話囉,Byebye~」

「嗯!媽媽再見。」

 

勇利看著變黑的螢幕愣神著,媽媽…很厲害呢,或許她什麼都知道了?

 

 

當他再次回到冰場,天色幾乎已經全暗了。冰場周圍的燈光亮起,暈成一片朦朧的光影。他想起來以前也常常在這個時間結束訓練後,和維克多一起離開冰場去吃晚餐。那時候每天就是很單純的訓練-休息-比賽,幾個循環在跑,只要考慮著維克多跟滑冰的事情就好了,日子單純又美好。

 

圍牆邊走來一隻野貓,牠蹭了蹭勇利的褲腳,勇利蹲下來摸摸牠,從包裡摸出些麵包餵牠。貓咪吃著麵包,刺刺的貓舌淺淺滑過他的手心。

維克多走出冰場便看到這幅景象,穿著深色運動服的勇利背對著他,蹲在地上餵貓吃東西,在昏暗的燈光照射下,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覺得眼前的勇利有些陌生。

「勇利!」維克多甩甩頭,想把那奇怪的念頭甩出去。

「!」被維克多突然出聲影響,小貓跑走了。

「等很久了嗎?」他伸手將蹲著的勇利拉起。

「沒有,我剛到而已。」勇利對他露出一個可愛的笑容,彷彿剛才在橋上痛哭的人不是他。

 

兩人手牽著手穿越大橋,來到街邊站牌等待路面電車到來,維克多到一旁小店購買飲料,勇利先到站牌下等待。

「勝生前輩…你好。」在安靜的河岸邊,說話的聲音不用大就很明顯。勇利一回頭就看見一個目前不太想見到面的人站在他眼前。

「你好。」他禮貌地打招呼,那是喬瑟夫。

「我很憧憬前輩,你退役之前的比賽我都有看,在冰上的你真的非常的美。若不是受傷了想必現在還是你的時代呢!」

「嗯…你的演出很精彩,維克多很為你驕傲吧!」事實上他的比賽勇利常常都沒看完,總是會激起不開心的心情。

「前輩,我還可以再更棒。」我會超越你。

「有維克多帶領你,可以的。」不久前才聽到那樣對自己的評論,勇利很免強才扯出一個微笑。

 

「欸?你怎麼在這裡?今天不住宿嗎?」維克多買完飲料,走近站牌下才發現有人正在跟勇利說話。

「有點東西要上街買…」

「哦,這樣啊。那你別太晚了明天還有訓練。」

「好的。」

維克多與喬瑟夫的對話就停在這。勇利悄悄地轉頭看了他們兩人一眼,維克多刷著SNS,回覆了幾則留言,喬瑟夫則是戴著耳機聽音樂,並沒有什麼不自然的地方。不像以前他們還是師徒關係時幾乎都在聊天狀態,維克多更是時不時就掛在自己身上。

 

三人上了電車,喬瑟夫隔著走道,坐在維克多與勇利對面。維克多遞給勇利一瓶飲料,勇利只是搖搖頭後看向窗外。

「勇利,你怎麼了嗎?」

「…沒事。」

這表情,不是沒事的表情啊!

 

 

在那之後,大獎賽的首場比賽也近了,連續一個月維克多都很晚才回家。接下雅科夫的位置責任重大,除了帶選手之外,也要負責帶領教練團隊。而除了喬瑟夫之外,包含尤里奧還有其他的學生要帶。儘管如此,無論多晚維克多還是會回家,哪怕勇利早就睡了,他還是會將勇利擁入懷裡睡,但是天濛濛亮就又出門了。

這種天天見面,卻連句話都說不上的情況,或許維克多也察覺到有什麼不一樣了吧?這讓勇利越來越不安。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同床異夢?

 

 

勇利看著在冰上滑行的學生們,想著要做點什麼改變。七年的感情不是假的,為了維克多,也為了自己,他想勇敢面對。

 

心情愉悅地下了電車,手裡提著一個精緻的茶色紙袋,上頭印著綠色的Logo。這正是他們在巴賽隆納時弄丟的那袋堅果。勇利無意間在街上發現聖彼得堡竟然有分店,他立刻認出那個Logo圖案,衝進店裡面循著記憶買下當時維克多購買的品項。

他事先詢問過尤里奧今天維克多的行程,想到冰場探班給維克多一個驚喜,順便接他下班。與門衛打過招呼後,他悄悄地來到休息室。黑漆漆的走廊盡頭,半掩的門透出燈光來,裡頭有說話聲。那是維克多...還有喬瑟夫。

 

「你不要再把自己跟勇利比較,他是他、你是你。」維克多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

「但你還是藏了一手不是嗎?!」相較之下喬瑟夫似乎有些激動。

「我教學都是點到為止,藝術這種東西要自己去領受、去感覺。不管是誰都一樣,你們只能靠自己領悟,若是做不到那是你實力不夠。」

 

「但我明明就跳得更好,為何你還是只看著他?明明他不再滑冰了。」

「聽著喬瑟夫,勇利的確是一個很高的門檻,他滑冰的實力你不是不知道。我確實最喜歡他在冰上的樣子勝過一切。他的美是沒有人可以替代的…」

 

門外傳來某個東西落地的細微聲音,但正專心談話的兩人並沒有注意到。

 

tbc.

-------------------------------------------------


评论(24)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光下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