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靠譜的寫手
❄️一個隨處可見的社畜
❄️這裡主要堆放維勇同人
❄️只會寫HE但BE也看

很高興你能讀到我的文章,
若能留下評論我會非常開心~
歡迎勾搭😉

[維勇] 鄰座的眼鏡君

又名:好想問他是不是認識我

 

*音樂人維x畫家勇

*推特文

 

----------------------------------------------------

三萬英尺的高空,黑夜裡繁星點點,藍灰天幕下雲霧連綿起伏,模糊地與天際線相連。居高臨下的風景透過機艙窗戶玻璃,真實與虛幻緊密相接,讓人沈迷在夢幻般的世界裡。


勇利的手一直沒有停下塗塗畫畫,就著昏黃的機艙燈光不斷地在速寫本上畫下眼中瞧見的風景。戴著耳機,旁若無人地沈浸在繪畫的世界裡,耳機裡流洩出的男聲,輕柔地唱著midnight starlight,正好與現在畫畫的情境很相似。

 

他很喜歡這位歌手,偶然間在某個歌唱節目聽到這首歌就喜歡上了,特別的尾音處理是他注意到的第一個亮點,低沉美妙的聲線在演唱歌曲時,情感真誠不狗血,詞藻優美但不艱澀,詞意也特別美。試聽了幾首歌之後立馬打包下載數位專輯,成為他畫畫時的BGM已有數月之久。


略顯憂鬱的歌聲不論聽了幾次都令他著迷。某次到貝加爾湖旅遊兼取景,站在結冰的湖畔,水與氣泡一起凍結構成了一串串像是玻璃串珠一樣的奇景。冰藍色裡透著光,散落在冰面上猶如寶石閃閃發亮,光影交錯之間,西伯利亞冷風陣陣,他的耳邊彷彿響起了維克多的歌聲。


不自覺地跟著輕哼著,手中筆鋒一轉畫出如雕刻般的裂痕。

 

緩緩拉開眼罩,眼睛所見已經是昏暗的燈光了。

維克多打了個哆索,他是被機艙偏低的溫度冷醒的。從登機之後他就拉起眼罩入睡直到現在,前晚熬了整晚的夜總算將演唱會最後的一段音樂remix好,將音樂檔發送給已經在現場的經紀人之後,兩天眼睛都沒闔上的他立刻趕往機場,以免耽誤到稍晚就要舉行的演唱會。事先與空服員說好在他醒來之前都不要打擾他,包含送餐服務。

 

恍神中的他注意到安靜的機艙裡微小的歌聲與沙沙聲,悄悄地往旁邊一看只見一個黑髮男孩斜靠在一堆枕頭裡,目測大約六七個,數量之多令他有些訝異。手裡塗塗寫寫的不知道在寫些什麼,沙沙的聲音想必是出自於這只手。男孩戴著耳機顯然沒有發現坐在隔壁的人醒來的動靜,持續專心手上的事,眼睛時而專注盯著窗外,時而目光轉回手中的速寫本上。

 

然而昏黃的機艙燈光下,維克多只能依稀可見男孩的輪廓而看不清臉,還沒回過神的他注意到另外一件事情。男孩躺在小桌上的手機,螢幕顯示著正在播放歌曲的專輯封面,正是他再熟悉不過的,自己的專輯。

出道多年以來,在用心經營之下,他的粉絲逐年增長,這兩年更是頻頻被選秀節目的參賽者選為參賽歌曲而聲名大噪。這個時候隔壁坐著自己的粉絲,他竟然有些興奮起來,雖然對方並沒有發現他本人就坐在他旁邊。

 

好想做點什麼啊,他腦中突然浮現這個想法。

 

維克多按下了服務鈴,不消多久空服員便出現並詢問需要什麼服務。維克多要了杯紅酒與點心,隔壁鄰居仍然沒有注意到這邊的動靜。

 

但男孩看起來很專心,他也不忍心打斷對方。於是他打開自己的手機,連接機上wifi打開自己的推特看看有什麼新消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呃…我在飛機上,然後坐在我旁邊的男孩正在聽我的歌,每一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勇利畫到一個段落,將畫本放在桌上。雙手往上伸展,試圖紓解一下長時間維持不變的姿勢帶來的痠痛感,沒想到不小心碰到旁邊的人。在他登機時就看到對方已經在座位上睡覺,到現在飛行大約已經8小時了都沒醒,擔心把對方吵醒,他立刻收起動作,一轉頭過去兩雙眼睛倏地對上,沒想到對方早就醒了。

「啊…不好意思。」他愣了一下才開口。即使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那雙冰藍色的眼眸仍是熠熠生輝閃耀著,像極了剛才他正在描繪的貝加爾湖。

「沒關係。」正將一條推文送出,隔壁的男孩就立刻與自己互動了,難道他有關注我的推特?但是男孩剛才並沒有拿起手機。

 

向鄰座的銀髮男人輕聲道歉之後,勇利將筆放在小桌上,起身前往洗手間。維克多接著發送了第二條推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我覺得他或許已經在推特follow了我。Hello,飛機上的鄰居。謝謝你喜歡我的音樂,謝謝你小聲地哼唱。還有你的畫很美!(他或許是個畫家?真的畫得很不錯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勇利回來了,再次回到座位上的他沒有繼續畫畫,只是重新窩回枕頭堆中,拿起耳機正要重新戴回去。

維克多決定跟他聊點什麼。

「Hello,呃,希望我沒有打擾你。」

「沒有…不會打擾。有什麼事嗎?」勇利拿著耳機的手頓時停住,眼前這位銀髮藍眼睛的男人有點眼熟,是典型的帥哥,帥氣程度跟藝人不相上下。但是他一時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

「哦,我剛剛注意到你的畫冊。抱歉,我不是有意偷看,但是你真的畫得很棒。你是職業畫家嗎?」維克多指指勇利桌上攤開的畫冊。

「呃,只是個隨處可見的畫家而已…謝謝你的稱讚。」面對男人直白的稱讚,勇利抓抓頭髮,有些靦腆地微笑。

「果然是這樣!」維克多開心的笑了起來,燦爛的笑顏讓昏暗的座位區頓時明亮了不少,勇利看著那張帥得過份的笑臉,心想他要不是藝人,就是什麼名人吧?

「那你呢,是做什麼的呢?」

「哦,我是…做音樂的。」

「這樣啊。」不擅長聊天的勇利很快地就不曉得要與對方聊什麼了,他摸摸畫冊,顯得有些侷促不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現在有點尷尬,但也有些高興。我們開始聊天了,尤其是當他問我是做什麼工作的…我說我是做音樂的,不過他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提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了,我還注意到你剛剛哼的歌,那是你喜歡的歌手嗎?」

「是啊,我很喜歡Victor的歌。你也認識他嗎?」

「Hmmmm…我也聽過,所以才知道你哼的是他的歌。」

「嗯!他的歌特別好聽,尤其整張專輯都是自己作詞作曲,連編曲都自己來,根本是全能了。我很喜歡他對歌曲的詮釋,聲音好聽,唱功也很讚。」

「哎呀…謝…哦不,我是說真的是這樣,我也蠻喜歡他的歌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當他面不改色的說喜歡”Victor”,我竟然有點害羞。面對那真誠的讚美我一時之間傻了…差點直接掉馬。😅

 

網友A replying to@VictorNikiforov

你怎麼不直接開始唱歌,讓他意識到你是誰?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Emmmm我在飛機上啊,會暴動的。

 

網友B replying to@VictorNikiforov

給他留張紙條,在他下飛機時給他,讓他回家再看!😆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哈哈你很調皮😆,不過這個肯定好玩!

 

網友C replying to@VictorNikiforov

我覺得可以順其自然,不特地告訴他,讓他下飛機後刷推特發現。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我也是這麼想,還有一小時就降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了,你這趟飛行是為了工作嗎?」

「嗯…算是。有個畫展要開需要準備。」勇利又開始畫畫,這次他在空白的紙上隨意畫了幾個線條。

「哇喔~好厲害!我能去參觀嗎?」

「當然可以啊,你不嫌棄的話。」勇利一邊說著,一邊從隨身包包裡取出一張名片,在背後寫下一串地址後,交給維克多。

「Yuuri Katsuki?可以叫你勇利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更新:他還沒發現。他剛剛問我了享不享受現場Live的感覺,平常音樂靈感都怎麼來。

我:沒有什麼比現場演出更棒的了(事實上六小時後我就要登台了!)

 

然後尷尬的是,可愛的眼鏡男孩將他一邊耳機與我分享了,我正聽著我自己的歌…。

 

我:你覺得這首歌怎麼樣啊?

他: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某個節目上,他現場自彈自唱超級迷人,我立刻就喜歡上了!

我:emmmm…

 

我想我應該臉紅了吧!為了一個可愛的亞洲男孩。幸好現在燈光昏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勇利沒再說話,他專心在剛才的畫作上。窗外的景色已經由剛才壯麗的山川冰原逐漸來到建築物集中的都市,再過不久飛機就要降落了,頭一次與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聊這麼多也是新奇的體驗。

 

維克多一邊聽著自己的歌,邊看著勇利畫畫。只見勇利的畫紙一開始只有一些簡單的線條,他漸漸的填入細節,一幅在冰原中央唱歌的精靈不消十分鐘就躍然紙上。簡單的藍灰色調帶出淡淡的清冷光線,勾勒出稜峰分明的山川,畫紙下方打著淺淺的陰影,中央小小的一只背著吉他的精靈就站在其中,像是被周圍冰川反射的光線照耀一樣,整個人閃閃發亮。最後在畫紙右下角簽上自己的名字後,就算是完成畫作了。

 

「那個,謝謝你願意讓我分享我所喜歡的歌曲,這個送給你,希望你喜歡。」勇利將剛才畫好的圖立刻轉送給維克多。

「啊,超級棒的,謝謝你!」維克多這才想起剛才與網友聊天的內容,他也從包裡拿出一張長方形的紙翻到背面寫了些什麼之後,對折再對折,完全看不出內容。

「這個是回禮,你回家再看。」

 

下了飛機之後兩人互相向對方道別,直到最後勇利也沒認出來眼前的男子就是他所喜歡的那位歌手。

「嗯…那麼就在這邊道別了。很開心認識你,謝謝你,再見。」勇利與維克多握手道別。

「喂?美奈子老師?是的我到了…」一打開手機,鈴聲就立刻響起,是畫廊的主人打電話來了。勇利接起電話朝著維克多稍微鞠躬後,轉身離去,不一會他的身影漸漸消失在維克多的視線之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OK,我們平安落地了。我寫了張紙條,下飛機前遞給了他。他也畫了張圖送給我,你們看看是不是特別棒!有人認識這位畫家嗎?

勇利畫的圖.jpg


網友B replying to@VictorNikiforov

結果最後他還是沒有發現嗎?太有趣了,好期待他看到紙條的反應😂


網友E replying to@VictorNikiforov

欸!?Yuuri Katsuki,他在藝文界超有名的耶!這期還登上某藝術雜誌封面!

 

網友K replying to@VictorNikiforov

真的假的,竟然是兩大名人相會結果互相不認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勇利坐在出租車上,拿著剛才維克多給的紙條,雙手顫抖、頭皮一陣發麻。

Dear Yuuri,

我是Victor Nikiforov

謝謝你喜歡我的音樂

很抱歉剛才我不想破壞美好的氣氛所以一直沒有坦白

跟你聊天真的很愉快,同時你的畫作真的很棒

我是說真的,到時候我必定會去參觀畫展

謝謝你帶給我美好的一段航程

 

很高興認識你❤

 

Your friend, 

Victor

 

「我的天…」同時他的手機又不停地響起訊息提示音,鎖屏畫面顯示滿滿的推特標註。他打開一看才發現原來剛才自己被許多網友@,並且被標注轉推了維克多發的推文。

自己後知後覺地跟對方聊這麼久都沒發現原來他就是維克多,還非常直白的在本人面前誇獎他…這羞恥程度令勇利的臉立馬燒得滾燙,臉色更是紅到耳根去了。他下意識的拿起那張紙條要遮住臉,這才發現紙條的背面赫然是演唱會門票,還是VIP位置。

 

開演時間是今晚7:00。

 

勇利並沒有糾結太久,很快地在推特上私信給維克多。


Good afternoon Victor,

我不敢相信我竟然沒有認出你,還沒有get到你在整個航程中不斷丟出的提示。真是太丟人了!

因為某些原因,其實我並沒有真正的見過你的模樣,喜歡上你的歌是在節目裡,我是聽到歌喜歡上了就購買了數位專輯,並且不斷的循環播放!

大部分我喜歡的歌手我都不太認得他們的模樣,因為我只聽歌…

 

之前我曾經有一段很困難的日子,是你的音樂陪伴了我度過這段時間,很謝謝你。請你繼續創作美妙的音樂,我會繼續支持你的!並且我保證下次一定會認出你來😣

 

謝謝你送我的票,晚上見。

 

Your friend, 

Katsuki Yuuri

 

正在梳化的維克多收到了勇利發來的私信,隨後愉悅地將它公開。就連化妝師都感受到了他的好心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ctor Nikiforov @VictorNikiforov 

更新:我可愛的勇利回信了!❤

私信截圖.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敏感的粉絲們發現,今晚她們的維克多走到延伸舞台的次數多了,且幾乎集中在某個區域,引起該區域妹子們驚喜連連直呼幸運。

 

演唱會來到尾聲,維克多再次回到舞台上,他換了一席白T恤與牛仔褲,人長得帥隨便穿什麼都好看,實實在在地體現在他身上。

他背起吉他,調整了麥克風,方才喧騰不已的會場漸漸安靜下來,粉絲們靜靜地等待她們的男神開口。

「今天謝謝各位來聽我的演唱會,我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大家玩得愉快。」

「我認識了一位特別的朋友,接下來最後這首歌不在List內,我想送給這位朋友,希望他喜歡。」

「Midnight moonlight」

 

「午夜星光不再閃亮,而我在這裡等你。」

 

 

Fin…or Tbc未定

----------------------------------------------------

//唔...到底在寫些什麼😓

//故事情節參考了”坐飛機鄰座正好是你愛豆”

//有沒有後續?我也不知道,目前出差中w

//好希望我左邊坐老維,右邊坐勇利啊!(癡心妄想XD)


评论(26)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光下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