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靠譜的寫手
❄️一個隨處可見的社畜
❄️這裡主要堆放維勇同人
❄️只會寫HE但BE也看

很高興你能讀到我的文章,
若能留下評論我會非常開心~
歡迎勾搭😉

[維勇] Recipe For Love (01)

*廚師維 x 廚師勇

*兩人都沒在滑冰設定


--------------------------------

01/ 勝生勇利

 

「20xx年英國烘焙大賽第三名-勝生勇利!」

全國直播的英國烘焙大賽決賽在這天結束了,來自日本的勝生勇利以外國人之姿參賽,歷經幾個月艱苦的戰鬥後闖入決賽,並順利奪下第三名,掀起日本國內一陣學習烘焙的熱潮。

 

能拿到第三名已經是很棒的成績了,但與現場觀眾歡騰氣氛相反,勇利的表情顯得相當沈著冷靜。他與特地來看決賽的餐廳同事們寒暄一番後找了個藉口暫時離開現場。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但他這週狀況不太好是事實。

 

遠在日本老家的寵物狗小維,在月初生病過世了。原本要在大賽結束之後回日本探望狗狗的勇利,因為錯估情勢,而非常自責來不及回去見他心愛的狗狗最後一面。

他進到電視台的廁所,走到最裡面的那間,關上門坐在馬桶蓋上。

手裡握著手機躊躇著,最後手一抖還是撥了網路電話出去。

「喂?媽媽?是我,勇利。」

「家裡都還好嗎?」

「嗯…對不起我沒做到…」

豆大的眼淚滴落在淺色的褲子上,留下幾個深色的印子,他握著手機的手也微微顫抖著。

 

勇利在一家沒有星星的鄉間餐廳CiaoCiao擔任二廚,他知道店內少了一個人手後,其他人就必須要分攤他的工作,雖然他們只是間位於郊區的小餐館,卻常常是門庭若市,用餐時間忙到沒空休息更是常有的事。

 

為了參加這比賽他自己付出了許多努力,也給工作的地方與同事帶來了不少麻煩,卻因為自己心理因素而辜負了眾人的期待。雖然他的老闆切列斯提諾總是露出熱情的笑容要他不要介意,儘管去比,年輕人就是要多多競賽,這樣也對店裡的生意很有幫助。

 

「嗯,我有時間會回去一趟…那先這樣,byebye。」勇利掛掉電話,愣愣地看著變黑的螢幕發呆。突然一聲巨響將他驚醒,他怯怯地小心打開門,門外站著一位金髮少年,正用著不友善的表情瞪著他瞧。

 

「喂,比賽輸了就躲在這裡哭哭啼啼的,你有沒有搞錯!」不只是表情不友善,語氣也是非常的不良,一副要上前把他揍一頓的氣勢。

「呃…尤里•普利謝茨基?」下意識倒退一步。勇利認得他,那是在隔壁棚錄料理節目的主持人。年紀輕輕面對鏡頭也不畏縮,生得俊俏的樣貌以及還算不錯的廚藝頗受觀眾歡迎。

「看你這樣我就生氣!跟你同名的我真是莫大的恥辱!總之…給我振作點!」尤里氣沖沖地掠下這句話,也沒等勇利回應,轉身就離開了廁所,留下一臉懵逼的勇利。

 

「他怎麼會認識我?」被嚇出一身冷汗的勇利仍是一頭霧水,不知道自己是何時得罪他了。

 

勇利在CiaoCiao聊天群組裡發了條訊息表示自己先回去休息了,要同事們不用等他。他慢慢地走到電視台旁的停車場,發現有輛鐵灰色的車子大喇喇地停在他那輛二手豐田的後面,本來心情就不太好的,現在又莫名被阻擋,他心裡沒來由的一把無名火熊熊燒起。

拿出手機,他拍了張照片發送到群組。

 

勇利:“大家,我是否該踹它一腳?”  附上一張拍到自己的車屁股與停在他後方的車子照片。

披集:”大哥你別衝動啊,那台車你可能賠上兩年的工資都付不起!”

看到這行回答後,已經準備輕踹輪胎的勇利,頓時收腳。但一個沒站穩,往後重重跌坐在地,他下意識用日語暗罵今天真的無比倒霉,諸事不順。

 

「噗哧!」眼前出現一雙擦得錚亮的皮鞋,勇利順著將視線往上移,皮鞋的主人顯然是看到剛才勇利的舉動,忍著笑意問他還好嗎。

「我、我沒事。」又羞又窘的勇利強裝鎮定站起來拍拍褲子上的灰塵。

「你的車子,擋住我了。」他極力保持面無表情,瞪著有些泛淚的棕色眼睛直視對方,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像個不可隨便被欺負的成年人。來英國五年了,不顯老的面貌卻還是常常被當成未成年人,要不受到輕視就或是要看證件。
「哇喔,抱歉抱歉,我只是臨時找不到車位暫停一下下,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出現了。」被瞪著的人也不畏懼,事實上眼前這位東方男子氣惱的表情一點也不兇狠,倒顯得有些可愛。

「算了,你趕快開走吧。」勇利也沒心思跟對方繼續説下去,只是向他擺擺手後回到自己車上,想趕緊回到住處休息。6小時全神貫注的比賽使他脫力,雖因狀況不太好稍稍走神而將某些材料算錯,但總歸最後是救回來了,只是不太完美。在對手發揮完全的狀態下,得到第三名也是意料中的事。

 

供餐時間還剩下一小時,店內所有客人桌上的餐點都上了,侍者也不鬆懈,繼續維持優雅站姿等待著需要服務的客人。

「歡迎光臨!請問是一個人嗎?」聽見店門開啟的聲音,米拉轉頭準備接待客人,看到來者卻嚇了一大跳。但她仍保持專業的微笑詢問對方。
「是的,我…一個人。」由米拉帶位並簡單介紹推薦招牌料理,他憑著直覺點了幾道菜與開了瓶Haut Brion 2005。

 

「老闆!是維克多來了!」米拉送出點菜單後,來到切列斯提諾身旁悄聲對他說著。

「維克多啊,他怎麼突然來了。」切列斯提諾雖稍稍詫異,但也表現沒太大的反應。

「什麼?是那間超有名的餐廳The Crystal的老闆兼主廚維克多・尼基弗洛夫嗎?」正在做最後擺盤的披集聽見米拉跟老闆的對話,忍不住插嘴。

「對啊,不知道什麼風把米其林三星主廚給吹來了,難道是來刺探敵情嗎?」米拉端起已經擺盤裝飾好的餐點說著。

「好了你們專心工作,不要做過度揣測!他可是我老友的兒子呢。」切列斯提諾輕敲一下他們兩人的頭,表示要去見見他。

幾束陽光從擦得透亮的玻璃窗輕灑入內,銀色髮絲透著光彷彿高級絲綢般閃閃發亮著,幾縷銀絲垂落在額前,淺淺遮住那雙懾人心魂的藍眼睛。不大的餐廳內不少人在打量這個好看得過份的男人。被注視著的銀髮男人渾然不覺翻著手中的書,等待著餐點上桌。

 

「維洽,好久不見了,今天怎麼有空過來?」聞聲,維克多抬起頭來看著來人。切列斯提諾親自拿來醒好的Haut Brion 2005與兩只酒杯,在他對面落座。

「當然是想來看看你。」維克多拿起酒杯,葡萄酒的顏色很濃,看起來幾乎接近黑色。湊近鼻子聞迎來一股令人興奮的香氣。

 

這支酒有著知名的特性:複雜-煙霧,雪茄和烘焙咖啡粒,還有新鮮水果的味道:葡萄乾和櫻桃。濃郁香氣在口中綻放,最後淡化為清新感,委婉且內斂,口感豐富飽滿,單寧厚重。

杯子離開唇邊時,他微微勾起嘴角「雅科夫要我向你問好。」

 

「這個問題的答案你現在親眼見到了。」切列斯提諾知道這是喝到好酒的的表情。他笑了笑,也替自己倒了杯酒。

 

「對了,你們店裡是不是有個叫做勝生勇利的廚師?」維克多又抿了一口紅酒問道。

「勇利,是我的二廚啊。他怎麼了嗎?」有些訝異維克多問起勇利,就他所知勇利除了工作之外其實社交活動非常少,不清楚他們何時認識的。但或許是他有看前一陣子電視播出的烘焙大賽。

「你看這個。」維克多將手機遞給切列斯提諾,上面是勇利正在烹飪的視頻。

 

畫面中的勇利手法俐落地處理鴿子,沒幾下就將骨頭全數取下處理完畢。他將鴿肉調味好接著每面煎1分鐘後,加入奶油繼續煎30秒,迅速從鍋中取出放置一旁讓肉休息3分鐘。這是完美鴿肉的調理方法,勇利顯然非常熟練。

在肉休息的同時,勇利取出在烤箱裡已經烤了25分的小甜菜根,去除皮接著浸泡在蘋果醋與橄欖油中後舒肥,鹽和胡椒調味好備用。

 

切開烹調好的鴿肉,呈現美麗的粉紅色表示料理過程正確,是口感最棒的熟度。接著開始擺盤:隨意放上5顆切丁的菲達起司搭配5小匙糖漬蘋果與烤小甜菜根,將鴿肉切面朝上放入盤中,再將水芹鬆鬆地堆疊在肉上方後,淋上甜菜根油醋汁。

 

” Anjou Pigeon”完成。

 

「哦,這道菜啊。」切列斯提諾摸摸下巴,玩味地看維克多「是你在”專業頂級廚師”決賽製作的決勝料理呢,勇利做得很完美。」

「我想知道為什麼能這麼完美料理這道菜的人至今默默無名?甚至現在還只是二廚?」雖然這道菜不算困難,但是要每個部件都完美並不是這麼容易,就連目前在線上的專業主廚也不見得都能毫不差錯的做好它,而勇利卻是一個步驟都不馬虎,過程確確實實絲毫不拖泥帶水。

 

「他還不夠。我指的是他的心理素質。不知道你是在哪裡得到這個視頻的,勇利的確很有當廚師的天份,擁有很棒的料理直覺與味覺。但是他太容易受到周圍事物影響而失常,我認為目前他還不能達到主廚的位置,所以還在磨練他。」雖然嘴裡說著批評的話,但維克多聽的出來切列斯提諾是很看重這位二廚的,頗有看好勇利未來發展的意味在。

「原來是這樣…。這麼說好了,我對他很有興趣。」這段視頻是維克多的好友克里斯傳給他的,標題聳動地打上”英國烘焙大賽第三名得主勝生勇利完美重現維克多・尼基弗洛夫的經典料理”。

 

他的餐廳The Crystal拿下米其林三星已經兩年了,在這之前餐廳的生意就很不錯了,確定登上米其林三星之後更是炙手可熱,想朝聖得排隊半年才吃得到。

 

然而最近卻有美食評論家聲稱維克多主廚已經失去對料理的創意與熱情,餐廳水準也就在那裡了,甚至也有他想結束餐廳的流言傳出。維克多並沒有正面回應這些負面消息,但從他的神情與對這些評論迂迴的態度,這些評論家所批判的內容似乎也能看出些端倪。究竟他是不是會止步於此,是許多饕客與評論家關注的焦點。

 

在看完勇利的視頻之後,究竟維克多在勇利料理的過程中看到了什麼沒人知道,能肯定的是有什麼觸動了他的心靈,於是他決定走一趟CiaoCiao想親自確認。

 

 

「就算你這麼說,但勇利目前人不在英國。」

 


tbc.

--------------------------------

//勇利寶貝,你參加的是電視台主辦指標性的比賽,相關人士會認識你也很正常der。

//是一個不專業吃貨想寫很久的題材了,料理過程或手法描寫若不太正確請鞭小力點XD

//期望能讓讀者們都感到飢腸轆轆…

//我喜歡評論⁎´♡`⁎


歡迎發問唷(好像也沒啥好問的)



评论(33)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光下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