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靠譜的寫手
❄️一個隨處可見的社畜
❄️這裡主要堆放維勇同人
❄️只會寫HE但BE也看

很高興你能讀到我的文章,
若能留下評論我會非常開心~
歡迎勾搭😉

[維勇] 路邊野貓別亂撿 (05)

*混亂的世界觀設定bug很多請見諒


----------------------

05.

    「哇~~Yuri,終於找到你了!」

    維克多接過小黑貓,開心又感動得眼淚都快流下來,情緒高漲不已。

    「你怎麼樣了?肚子餓不餓?有沒有被別的貓欺負?」

    然而小黑貓只是伸出小小的貓舌頭舔了舔維克多的手,輕輕的喵了一聲。

    維克多沈浸在找到貓咪的喜悅心情當中,全然沒有注意到小黑貓與勇利不同之處。

 

    勇利回想起維克多找到失而復得的貓時,那高興的笑臉,不禁嘴角微微抽動。他不想承認他有些想念銀髮男人那柔軟如絲綢的頭髮觸感,絕不想承認!當維克多低頭將小黑貓裝進外出籠時,他差一點就伸手去摸了。

 

    這樣也好,是該辦正事了,不該繼續浪費時間在人類身上。儘管如此,目送維克多歡歡喜喜提著貓籠離開寵物店時,心裡還是有幾分惆悵。

 

    「陛下,最近這個街區時常發生隨機襲擊路人的事件,您等下回天使家的時候請務必要小心。」披集將店內動物們的食盆都添好飼料與水,「您真的不考慮過來和我住嗎?」

    「那個天使蠻囉唆的,我要是現在過去你那邊,他肯定來鬧,這樣很麻煩啊。我和他住一起,也能順便看看他是否有什麼情報可取。」勇利皺了皺眉,想起尤里罵咧咧的抱怨維克多的樣子。但雖然很愛抱怨,只要是不是太過分的要求基本上尤里都會幫他處理好,意外的…很好搞定?

 

    「好吧。還有,這個是我從店長那邊收到的禮物,送給您嚐嚐。」披集從櫃檯裡取出一個玻璃瓶遞給勇利。

    「通往魔界的誘惑…?這是什麼?」勇利看著玻璃瓶上的文字,不明白這是什麼。

    「店長說這是酒,應該是一種飲料吧。」披集將玻璃瓶裝進紙袋,讓勇利提著。「那麼,您路上小心,到家請務必聯絡我。」

 

 

    勇利覺得自己並不是特別出色,能力值也普普通通的,只是個隨處可見的惡魔。但他的恩師,也是前任魔王切雷斯提諾似乎格外看重自己,也傳授了獨門絕招給他。幾百年過去了,小小的惡魔逐漸長成可以隻手毀掉一座城的高級惡魔,勇利仍認為自己十分不足。

 

    「將魔界打造成烏托邦吧,讓這些不被愛的,被放逐的惡魔們有安身之處。如此,神魔兩方互不干擾,人界…才能真正和平。」這是切雷斯提諾常常掛在嘴邊的話。在勇利終於站上魔界頂點,獨當一面之時,才漸漸明白他所想表達的意思。

 

    「和平嗎…」勇利在斑馬線前停下腳步,仰望著夜空。

 

 

    幼年期的他曾經某次不小心在庭院裡玩耍時,誤觸傳送符文石被傳到不知名的地方。

 

    一陣天旋地轉之後,不曉得躺了多久才醒來。

    在那裡,他遇見了天使。

 

    天使有著一頭銀色長髮,隨意披在肩上,在陽光下散發著耀眼的光澤,斜斜的長瀏海剛好稍微遮住了一邊眼睛。原本就長得好看的臉笑起來格外迷人,長而微卷的睫毛眨巴眨巴著,尤其是那雙眼睛,冰藍色的雙瞳澄澈似水晶。

 

    他第一次見到這麼好看的人。

 

    「小弟弟,你怎麼了?」天使朝著自己伸出了手,似乎是對著自己說話。

    「天、天使…」對方的臉越來越靠近,近的都能感受到他呼吸的氣息。勇利像是著了魔一樣心跳瘋狂加速,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對方。

    「蛤?」對方只當勇利是睡迷糊了,手稍稍用力就將勇利拉起來坐著「你怎麼了啊?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你的爸媽呢?」

    「我…我…」意識到他所在的地方並不是他熟悉的魔界,那是一個有著大片翠綠的草地、四周花草樹木茂盛,陽光燦爛的地方。溫暖微風徐徐吹來,感覺竟是如此舒服。

 

    「你迷路了嗎?沒關係,哥哥去找大人幫忙。」見勇利說不出話來,以為他是嚇到了,說著便要站起來離開。

 

    才剛站起來,就感覺到衣袖被輕輕拉扯住,低頭一看,小男孩正愣愣地看著自己。很明顯的,黑髮小男孩不是這個國家的人,他有著一雙深棕色的水潤大眼睛,鑲在微微泛紅的白嫩小臉上,整個人看起來軟萌軟萌特別可愛,長髮男孩覺得自己的心臟噗噗跳,像是狂奔追著馬卡欽跑那樣的速度。

    「嗯?你別怕,我只是找大人來幫忙,很快就回來了。」長髮男孩蹲下來摸摸小男孩的頭,柔聲地說。

 

    但勇利只是緊緊拽著他的衣袖不說話,眼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嗯…不然這樣好了,我在這裡陪你,直到你家人來。」長髮男孩微微笑了起來,再次朝著勇利伸出手「我是維克多,很開心認識你。」

 

    「我、我是勇利…我也很開心認識你。」勇利也伸出小小的手與維克多握住。

 

    玩到忘記時間的兩人並肩坐在河岸邊,夕陽餘暉照在他們身上,勇利隱約知道時間不多了,他能感覺到空間的波動。他轉頭悄悄地看著維克多的側臉,長長的眼睫毛輕顫著,蓋住了那雙比世界上任何寶石還要璀璨的眼睛,銀色髮絲隨風飄揚,那宛如精靈一樣迷人的男孩。

 

    啊,真希望時間就這麼停止。

 

    「陛下,該回去了。」站在兩人身後許久的披集終於出聲叫喚勇利。

    「嗯…」勇利將睡得香甜的維克多輕柔地放倒在柔軟的草地上,為他蓋上一件上好的絲綢,並不忘在他額前輕點一下後,與披集一同消失在微風裡。

 

    人類與魔族不該來往,勇利清楚知道。

 

 

    沈浸在回憶裡的勇利,使得他一時沒注意到突如其來的衝擊,直到他跌坐在地上才回過神。他愣神地看著即將對他展開第二波攻擊的人,反射動作隨手一揮,對方直接往後倒去。

 

    勇利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冷著一張臉居高臨下看著倒在地上的女子

    「你終於也追到這裡了,波波維奇。」

 

    「哼…」正愁不知道從何找起魔王,他竟然就這樣出現在眼前,還明顯在發呆,這真是再好不過的機會了。波波維奇重新站起來,追到人界來使得自己也是魔力大減,攻擊力也是減弱許多。

 

    更想不到的是,不曉得哪裡出了差錯,人類型態的波波維奇竟然是女兒身,不過身高還是比勇利高一些。

 

    波波維奇再度上前想要攻擊勇利,但勇利早已準備好,他輕巧地往側邊一閃,令波波維奇撲了個空。而勇利長手一伸捉住了波波維奇的手腕,並將他拉到面前。

    「你到底為什麼要背叛我?我對你不好嗎?」

    「整天守著邊界是能做什麼,前任魔王不是一直要你將人界拿下?」

 

    往來的路人皆好奇的望向他們倆人,從表面上看起來就是一男一女在拉拉扯扯,恐怕是情侶吵(打)架吧。然而兩人一來一往的過招攻防,動作流暢好看,如行雲流水一般。有人甚至拿起手機來偷偷錄影。

 

    「沒那麼快,你就不能有點耐性嗎?還去跟天界聯手,太荒唐了!」

    「不下點猛藥,你會正視我嗎?北邊那個傢伙早就蠢蠢欲動你也知道,且你明明是那麼勇敢的,但每次只要談到要進軍人界,你總是顧左右而言他,你到底在怕什麼?」

    「你不懂,我之所以勇敢,是因為我有想要拼死守護的人。」

    「誰?你是說那個人類?他…」

    勇利腳一拐,波波維奇頓時失去平衡,勇利及時一手摟住他的腰才避免他摔倒。但這姿勢實在太過於曖昧了,周圍冷不防響起了掌聲與口哨聲。

 

    「好啦,小倆口吵一吵架就好,別再打囉回家甜蜜去吧。」

    「哇喔~和好了耶真棒!」

    「真不愧是戰鬥民族…吵架也是種戰鬥。」

 

    各種討論聲浪起此彼落,勇利打了個冷顫,突然覺得人類好可怕。

 

 

    「這傢伙就麻煩你了,我不方便再把他帶到尤里那邊。」勇利按著手機回訊息,天知道尤里到底是怎樣取得他的手機號碼的,竟然傳訊息來問他在哪裡。

    「魔王陛下…」披集哭喪著臉喊著正要離去的勇利,在他身後的是短裙辣妹打扮的波波維奇。說實話他不太擅長應付波波維奇,在魔界時是這樣,在人界也不會有什麼不同吧。

    「哼,你怕什麼,我是能吃掉你嗎?」波波維奇泰若自然地參觀起披集的住處。在魔界時,他是打不過勇利與披集的,但現在只有披集,那就很難說。

 

    「你最好不要輕舉妄動。」勇利回頭看著波波維奇,語氣很輕,眼神很殺。沒有什麼比魔王無聲的眼神警告還要更可怕的了。

    「Fine,我知道了。只是開個玩笑。」波波維奇雙手舉高做投降狀,現任魔王他還是惹不起的。

 

 

    暗夜星空下,夜色漸深。聖彼得堡某座橋下陰暗處,空無一物的地方出現了奇妙的裂痕,但隨即回復原狀,似乎有什麼在蠢蠢欲動。


tbc. 

-------------------------------------------------


评论(5)
热度(42)

© 月光下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