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靠譜的寫手
❄️一個隨處可見的社畜
❄️這裡主要堆放維勇同人
❄️只會寫HE但BE也看

很高興你能讀到我的文章,
若能留下評論我會非常開心~
歡迎勾搭😉

[Given] 下一首你想寫什麼樣的歌?

*完結撒花***


--------------------------



一個標準的系列劇結尾,在節目段落的安排,會與前面的集數不太一樣。雙片段與OP / ED切割,這樣的安排我認為還不錯。段落有致,節奏分明。


我這裡的動漫台將這部動畫歸類為”青春浪漫”,還真的很符合。雖然有些遺憾,和我一開始對它的期待稍微不同(當時我還沒看過原著,本以為是音樂類的動畫,但是比例實在是落差太大)。


但總的來說,是個好題材。在處理情感方面,キヅナツキ老師的敘事手法相當細膩。Given在BL動漫裡算是清水,只著重在主人翁的內心情感。BL常見的一言不合就滾床,這邊幾乎不出現,只在真冬的回憶裡輕描淡寫的滑過。



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編排,可能我不是那麼著重在肉的方面(?)

看著主角們從動心到心動,描寫細膩的情感是我更喜歡的樣子。立夏與真冬純到不行的戀愛悸動,姊姊我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呢XD


值得一提的是,和立夏約會是在明亮溫暖的海邊,和由紀初次約會則是寒冷的冬天。立夏說:你想去哪裡我都帶你去。


我想這是因為真冬和由紀是幼馴染,長年相處讓他下意識的依賴著由紀,凡事都以對方為重。愛是對等的,一方前進,一方不動,久而久之當然失去平衡。當因為生活圈逐漸擴大,兩人腳步開始不一致,真冬逐漸失去安全感。易感的青春期容易蒙蔽理性思考,最後甚至不幸導向悲劇。


「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很久很久以後的我才是最好的我。」


所以由紀或許只是為了給真冬上一課而出現,雖然僅僅短暫停留,雖然那樣痛苦不堪,但幸運的是真冬終於在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


立夏那一撥弦,彈的不是吉他,而是真冬深埋心中的琴弦。冰冷的雪融化,他必須為冬天的故事寫下句點,唯有如此,才能繼續展開夏天的新頁。


不過,我很想說,真冬是個偽受真攻吧!!那一句「是戀愛的喜歡」根本是爆擊。



各種撩男招式流露於無形,立夏這個處男完全無法招架(大笑)。兩情相悅的事實讓他表面不動如山,內心萬馬奔騰。他的脳内イメージ會議,實在是太爆笑。(搭配主題曲:Song2,特別有趣XD) Woo~Hoo~



真冬,外表看起來是個憂鬱又文靜的人。一開始其實我不太喜歡他的性格:太病弱、反應極慢(天然?),一臉寫著我有很多故事的憂鬱模樣。每次看他沈默呆立一旁時,看著我都焦躁了起來!!

然而隨著越認識他,發現他其實是個外冷內熱,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喜好分明,在各方面都很霸道(腹黑)的人。在沒察覺的時候,他已經用柔軟的態度慢慢滲透周圍人,喜歡就說喜歡,該吐槽的時候也沒在客氣。看到後來我都覺得他做個攻好像還比較適合(大笑)。


相較之下常常炸毛,在各方面都拿真冬沒辦法的立夏,純情小男生樣更像個傲嬌受啊(笑),但是他又有霸氣總裁寵妻的一面。


兩個人手牽手去見家長,也是很可愛的點。

先去找媽媽(春樹),立夏與真冬可疑的舉動,而後證實他們是已經處於戀愛關係,媽媽果然扶額直接說「いや絶対ダメでしょ(不行,絕對不行呀)」。認為樂團內戀愛就跟辦公室戀情一樣不被允許,樂團很吃重成員的人氣,戀愛關係成立若讓粉絲們知道,會造成某些影響,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且假設不幸感情不睦分手,那樂團前途也毀了的事件有許多前例可循。



但面對立夏誠心誠意的說:請原諒我,我們會好好加油的。

春樹還是接受了(雖然有點免強)。



春樹是羨慕立夏真冬的。


某種意義來說,春樹代表的是大人,是會顧慮到種種原因,感情無法自由自在的顯露出來的大人。夏冬公然在SNS上你拍我我拍你隱約放閃,他卻只能偷偷喜歡秋彥,趁他睡著時偷拍睡顏。悄步安靜的走到陽台,抽根菸,吐煙圈,只有微風能聽見他的心事:他喜歡秋彥、他想和秋彥在一起。


寂しさは狂気だ  人を傷つけてしまう(寂寞是種兇器,會傷害人)

愛おしさは病気だ  胸が苦しくなるよ(愛情是種疾病,會讓人痛苦)


當這樣的情感越來越強烈時,同時也越陷越深。

那個表情萬分寂寞呀。

治し方はないんだ(我卻沒有治癒的方法)


秋彥則是一副,我早就知道了,嗯嗯好吧你們在一起就好了——的態度。在這11集裡其實關於他的感情線並沒有著墨太多,他有目前的官配(雨月),也有春樹暗戀著。但觀眾們都預見,最後肯定會從春—>秋<->雨,轉變為春<->秋 x雨(out),大人之間的風風雨雨八點檔,可能要靜待電影版。


至於Given(樂團方面),是我對此劇的期待也是失望。我喜歡樂團,也喜歡關於樂團的故事,特別喜歡以樂團作為背景發展故事。我除了看LIVE影像之外,還會去追團員們私下互動的影像,那是他們的真實面,可愛又自然。


春夏秋冬各自有各自的故事,他們的相遇以及結成肯定是值得訴說的故事。沒有複雜的劇情,也沒有編制深遠的背景和人物,戀愛情節也是很套路,但能在忙碌的現實生活中仍追尋這種純情的戀愛,也算是一種療癒吧。


但可惜的是,這是青春戀愛番,並不是熱血搖滾少年番。忽略這一點,Given是一齣好看的戲,值得一看。


至於電影版,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題外話——

其實TV版如果集結起來做成電影的長度,說不定也可行。就像解憂雜貨店那樣,不需將所有細節都呈現,但是就是能自動補完畫面。看完小說又看電影並不會覺得缺少太多,但剪接跟腳本很重要就是了。


------------------------------

//其實我也沒想過我會寫這麼多篇心得

//大概是夏冬純純的戀愛打動了我~青春吶

//坐等電影版



评论(4)
热度(18)

© 月光下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